环卫妈妈路灯下辅导女儿

可以使用 ← 左 右→ 键来翻页
分享到:
每到夜晚,四川宜宾火车站到西客站的马路边,总是有一位环卫女工带着女孩坐在路灯下读书写作业。

这位环卫工大姐叫吴伟秀,是小女孩唐定瑞的妈妈,因为家里无人辅导女儿作业,她便将女儿带在身边,一边工作,一边辅导女儿。小女孩说,之所以要跟妈妈来路灯下学习,是因为这里的光线,比家里的亮得多了。

扫了一会儿地,吴伟秀就会走过来看看女儿读书的情况,有时陪她一起读课文。

吴伟秀今年38岁,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,家里除了她和女儿,还有一个60多岁的母亲。工作结束后回家还要做家务活,每天的日晒雨淋,让她的脸上多了一些沧桑。“我也不想这样,实在是没有办法,家里没有人管她。”吴伟秀一边扫地一边说,上早班时自己去接送孩子上学、放学;上晚班时候,就让孩子舅舅和外婆去接送。“我妈不认识字,孩子在家里做作业,她不能辅导孩子。孩子是先天性近视,平时没人管她,我就把她带在身边。”说起女儿,吴伟秀有些心疼。

7岁的唐定瑞和同龄的孩子一样,活泼调皮充满着朝气,由于先天近视,她左眼1000度,右眼900度。“妈妈没有钱给我医,只有等妈妈一年给我换一副眼镜了。”唐定瑞笑着说。

至于为什么要来路灯下学习,唐定瑞说:“路灯比家里的灯要亮些,这样妈妈还可以节省电费。”来源:中新网 马代国 摄